神龙山巴人石头城主要景点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猊峰城,占地近500亩,位于神龙山之龙脉,城中多灵物奇景,风水**。一大一小孤悬突兀的*石,构成猊峰城壮丽的奇观。*石之上,城垣逶迤,碉楼林立,雄关金戈;*石之下,绿树环合,田舍俨然,一派祥和。

相传为古巴国将军奉命护卫虎都(重庆、阆中等)所建,龙台和龙门关各恃险要,互为犄角,前后呼应,是当时川东地区重要的军事要塞。

龙门关

龙门关建在一高耸似**的*石之上,四壁几近垂直,只有一道天梯可直达其上,形势险要,易守难攻,在整个猊峰城的防御体系中,既为前哨,又为前防。大敌当前,先点燃烽*通报龙台;待敌深入,又可与龙台形成夹击之势。

龙台

龙台位于神龙山之巅,方圆半百余亩,四面绝壁,形似盘龙之脊,故有其名,为猊峰城的核心。城中结构井然,功能齐备,包括巴**户、四座碉楼,一个瓮城和环城暗道等;有祭祀的神坝,有歌舞的戏楼,有商业的街道,有礼佛的庙宇,构成典型的城堡社会形态。

龙泽寺

龙泽寺相传由了空法师始建于北宋末年,香*盛极一方。后因世事变故,几经焚毁,佛都消歇,其沿革已不可详考。

将寺庙建于以军事防御为主的城堡之中,极为罕见,也耐人寻味。

神坝、巴风楼

巴人祭神、聚会、练兵、歌舞之处。古巴国人以狩猎为生,骁勇善战,且极善歌舞,相传曾受周武王之邀,以“歌舞凌殷人”;又有“下里巴人”之说,为人津津乐道。因此,神坝和巴风楼是巴人重要的活动场所。

土舟湖

典出“土舟竞浮”。史载:巴郡“本有五姓:巴氏、樊氏、谭氏、相氏、郑氏……未有君长,共事鬼神。乃共掷其剑于石穴,约能击中者,奉以为君。巴氏子务相*中之,众皆叹。又令各乘土船,约能浮者,当以为君。众姓悉沉,唯务相*浮,因共立之,是为廪君……四姓皆臣之。”

巴**户

巴**户位于龙台北门的必经之道,是抵御来犯之敌的第二道防线,**临下,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整个建筑以条石砌成,宽不盈丈,却**、极长、极险,撼人心魄,蔚为壮观,是我国城堡建筑中的**之作。

巴王石

这是一块未经任何雕琢的天然的*石,酷似人像,气宇轩昂,意气风发,极富灵性,仿佛古巴王勃发的英姿,故有其名。

瓮城

瓮城系我国古代城堡的*特建筑,以城外城,楼外楼的形式,形成陷敌之“瓮”,然后再瓮中捉鳖。

北望楼

北望楼是猊峰城的最高点,视野开阔,北望三秦。以此命名,表达了猊峰城将士保家卫国的决心。

望乡楼

此楼位于猊峰城南。因当年戍守猊峰城的将士多来自长江三峡及嘉陵江一带,以致登楼值岗的将士,南望江州(重庆),常常油然而生思乡之情,故有此称。

箭楼

置于正西门左右的两个箭楼,是我国古城堡的典型代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