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兴文石海景区民族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僰族是一个充满**色彩的民族,距今已消失500余年。但公园内至今仍保留着许多僰人的遗物遗迹。据史料记载:天泉洞在先秦时期就曾是已神秘消亡的古僰人栖居地。明朝万历年间,历史上**的九丝山僰、汉大战,这里曾作为僰人屯粮练兵的场所。

清代,当地苗族人也长期在此躲避战乱和匪夷。洞内外保存完好的岩画、七星灶、滤硝池、石城堡等遗迹,神奇*特,扑朔迷离,记录着一段段僰苗历史。僰人后裔每年农历9月初9前后9天举办盛大的“僰人赛神节”活动,以祀先祖。

苗族

兴文县是四川*大的苗族聚居地,苗族人口约四万人,大部份居住在石海景区内,属花腰苗支系。兴文苗族语言大体一致,服饰各具特色;风俗习惯大同小异,大多以种养业为主,善狩猎。由于长期居住偏僻山区,过着刀耕*种的封闭式生活,其民族文化保存完好,古朴浓郁,得以传承几千年而不变。其中*具特色的有服饰文化、婚丧习俗、宗教信仰、民间工艺、口头文学以及音乐舞蹈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