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石海国家地质公园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兴文县地处四川盆地南部与云贵高原过渡地带,是喀斯特地貌*久远、*齐全、分布*广泛的地方。公园内保存了距今4.9-2.5亿年各时代的碳酸盐地层或含碳酸盐的地层,地层中含有**丰富的海相古生物化石和沉积物标志。

公园内各类地质遗迹丰富、自然景观多样、优美,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各类地质遗迹、*特的僰人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苗族文化共同构成了一幅**的自然山水画卷。

  宜宾兴文石海位于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境内,东通泸州,西接宜宾,与蜀南竹海相邻,是我国喀斯特地貌发育*完善的地区之一。因全县石林、溶洞遍及十六个乡,故有“石海洞乡”之誉。

2005年2月11日,***教科文组织在法国巴黎举行第二届世界地质公园**评审大会。以7票通过正式成为了第二批世界地质公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