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万佛顶撞钟规则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万佛阁撞钟一般是晨暮各敲一次,每次紧敲18下,慢敲18下,不紧不慢再敲18下,如此反复两次,共108下。其含意是以应12个月,24节气,72物候(5天为一候),合为108数。意思是象征一年轮回,天万佛顶长地久,祈福国泰民安,人间幸福。

在佛教中也说为清除108种烦恼,即所谓“闻钟声,烦恼清,智慧长,菩提生”。平时敲钟3、6、9下均可,祈福全家安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万佛阁撞钟,是站在峨眉山极巅之上,面对四面十方普贤,用钟声叩响极乐世界的大门,

史载:清光绪年间,僧通慧率徒修建清凉庵,初名极乐堂,不久遂以“普贤住处,万佛围绕”之意,更名万佛庵,因天灾人祸,早已不存。

现**的万佛阁,雄伟庄严、金碧辉煌,既有庙堂之严,又富景观之美,给人以质朴、新奇而亲切的观感。阁高21米,主体共四层,悬于楼顶的“祝愿古钟”神情肃穆、庄重威严。

传递美好的心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