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成片珙桐林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这里的“白鸽”不愿飞远,栖息于万千枝头上,述说着对大自然的无尽眷恋。荥经县龙苍沟乡有一条长约十五公里的峡谷,峡谷里遍布着“鸽子树”,每年四五月间鸽子花开,微风吹拂,难以计数的“鸽子”便在山间河畔展翅翻飞,煞是好看。

几十年前,当地人不知道“鸽子树”是宝贝,还拿它当柴*烧。后经当地**宣传,这种树叫“珙桐”,是国家保护的**树种,龙苍沟的乡亲们这才知道,原来这沟里满是“**”。

根据四川省荥经县***2008年5月采用对坡勾绘和林业小班调查结果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院长教授包满珠、湖北民族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罗世家,湖北民族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梅光辉、赵善雄、吴军,荥经县***工程师谢知格,荥经县泥巴山林业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杨有军等**教授、业内人士认证:荥经县黄沙河、清水河流域珙桐分布面积79787亩,集中成片分布39440亩,珙桐面积之大,株数之多,密度之高属十分罕见。从三个样地的种群大小结构图和种群存活曲线来看,高桥河、清水河晒垫坪口子两样地的种群结构图均呈成正金字塔形,种群处于增长阶段,黄沙河大石坝磨子沟样地,该样地幼苗幼树数量很少,珙桐种群表现为稳定状态。处于增长状态的珙桐种群尚无报导,四川省荥经县大相岭自然保护区龙苍沟的珙桐群落为*次发现。

据荥经县***副局长梁华介绍,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当地就有关于野生珙桐的“目击报告”。到了2007年,此类“目击报告”变得越来越多,目击者大多是经常进山的摄影爱好者和林业管护人员。但大面积的野生珙桐林一直没有被发现。“荥经有珙桐分布,这是众所周知的。”梁华说道,“但谁也没有想到,这种**植物会有如此大规模的分布。

世界其他地区几乎绝种的珙桐树,在荥经县龙苍沟方圆140平方公里深山里竟有7万多亩 “养在深闺人未识”,分布如此广泛的、数量如此众多,不得不令世人惊叹大自然的奇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