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植物景观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公园植被类型多样,垂直带谱完整,植物景观丰富。常绿阔叶林景观:分布在海拔1400—1650米地带,由丝栗、瓦山栲、木荷、大头茶、楠木、尖叶山矾、紫花冬青、柃木、海桐、蔷薇、旌节花、硖迷、忍冬等组成。

该群落林相稳定,四季常青,春、夏、冬三季皆有花可赏,秋季则有色泽鲜艳的各类果实,季季有景,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而保存完好的此类林分,在我省乃至全国都不多见,故还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

常绿与落叶阔叶混交林景:分布在海拔1650—1950米地带,乔木树种有峨眉栲、瓦山栲、木荷、水青杠、毛序花揪、山樱桃、中华槭、长尾槭、五加等,灌木层有**、柃木、山胡椒、方竹、箭竹、悬钩子、**功劳等。该群落,植被的季相变化显著,对整个公园森林景观的季相、色彩的变化起着重要的作用:春季新芽吐露,百花争艳;夏季枝繁叶茂,浓荫蔽日;秋季色彩斑斓,层林尽染;冬季常绿林与落叶林相在此期间是很不相同的,在这种混交林中人们可以看到茂密与稀疏、郁闭与通透、以及枯与荣等强烈的对比景致,**观赏价值。

针阔混交林景观:分布在海拔1950—2400米地带,主要由峨眉冷杉、铁杉、中华槭、山矾、**、方竹、箭竹等组成,该群落具有变化丰富的林冠线和四季景观,是许多**动物的栖息地,具有一定的观赏、科考价值。

亚高山暗针叶林景观:分布在海拔2400—2900米地带,乔木由冷、云杉和铁杉等组成,群落结构简单,外貌多呈尖塔形、色彩暗绿;灌木以**占优势,还有箭竹、蛇莓等;地被为苔藓、地衣等,在其内行走甚为舒适、惬意,为理想的风景游憩林。

人工林景观:位于海拔1500—1800米之间,为采伐后更新的杉木、柳杉中、幼林,林相整齐,气势恢宏,蔚为壮观。

珙桐林景观:珙桐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又名“鸽子树”,园内局部地段有小块状分布,每当春未夏初,花开枝头如万千白鸽展翅欲飞,具有**的观赏、科研价值。

**林景观:园内**花品种繁多,分布极广,尤以马草河流域较为集中连片,其主要品种有腺果**、芒剌**、美容**、尖叶**等十种,由春至夏,红、紫、白各**次第开放,争奇斗艳,如红云此霄,似白雪朝霞,观赏价值**。

孤立木、枯立木景观:园内原始林分布极广*具观赏价值的孤立林、枯立林随处可见,有的翠华如盖,有的铜枝铁杆,有的侪身山崖,有的邻水顾盼,兴与衰,枯与荣对比强烈;更有二树合抱如夫妻,一老一幼携手似祖孙,树根兀起成天然门洞等形神兼备之品;还有老树古藤两相与及枯木因新绿寄生而花开几许的上好景致,凡此种种,人们无不为自然的神奇造化而折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