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甘堡藏寨简介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甘堡藏寨是四川省理县甘堡乡的一个藏族村寨。 甘堡藏寨位于理县至马尔康百里藏羌文化走廊的中心地段,甘堡藏寨位于国道317路旁,距成都市192公里,距理县县城8公里,是一个典型的嘉绒藏族聚居的大寨子。

它倚山傍河而建,故得名甘堡,藏语意为“坡上的村落”。在整个藏区自古就将甘堡为甘堡甲穹,意为百户大寨。

2008年5.12大地震,让甘堡藏寨毁于一旦。2009年3月5日,理县甘堡藏寨举行了“湖南省对口支援理县甘堡藏寨委托重建仪式”,标志着甘堡藏寨**重建工作全面启动。历时二年多的重建后,如今,千年古藏寨基本全面**原貌。甘堡藏寨已初具规模,整个村寨依崖而建、幢幢相连、户户相通,无不体现嘉绒人**的技艺,进村入户路、户间路、环寨路全部硬化,特有的锅庄、民歌、服饰、习俗以及屯兵文化、宗教文化、农耕文化、石头文化正以*特的魅力吸引着游客前来观赏游玩、休闲度假。

甘堡,一个备受关注的寨子,通过灾难的洗礼将变得更加坚强,涅槃重生,熠熠生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