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云梯简介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青云梯景区,是宁波五龙潭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面积4.58平方公里,由青云梯、天门、水门二瀑和观顶湖组成,景观以"雄"、"险"、"壮"取胜,以"雄关险梯、异石*瀑"而名,是一处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结合的生态旅游区。

青云梯,石阶2008级,垂直高差四百多米,其中青云梯上段台阶1368级,登梯如青云直上,国内尚无如此长的直上石梯,有"****梯"之称。青云梯再现李白诗句"脚著谢公屐,身登青云梯。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之景象,登梯是毅力和体力的考验,也是"登天成仙"的体验,使人实现登临时平步青云的满足感。

天门、水门二潭,落差各达80米,飞流直下,气势磅礴,雷霆万钧,犹如雷奔,号称"****瀑","江南黄果树"。王安石在<>中曾赞其"拔地万重青嶂立,悬空千丈素流分。共看玉女织丝挂,映日还成五色文。"

青云梯景区景观资源极为丰富,既有奇峰异石,陡崖峭壁,深峡幽谷,竹海森林,湖泊溪瀑,茶坡田园,农家村落,水溪电站;又有众多的民间传说,历史记载、山居人群、风情民俗等,是一处集雄、壮、险、峻、幽为一身,溶自然人文景观于一体,具有梯险、瀑雄、湖幽、岩奇、溪美、石多的风景区,是一处适合观光、休闲、度假、体育健身、科普教育的旅游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