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重龙山评价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造像旁还有许多自唐以来的名人题记、题 词。永庆寺现有藏品1700余件,重龙山包括苏东坡、黄庭坚等名人的书法碑及袁枚、 曾国藩、张大千的书画。以黄庭坚的《幽兰赋》碑*为名贵,是稀世珍品。

内江有五月初五挂艾蒿的风俗,年五月初五,人们都在门上挂艾蒿,说这是用来纪念一个老太太的。不高的重龙山,林木繁茂,一条蜿蜒的石板路在乱草丛中若隐若现,少了人工斧凿的痕迹,多了自然的山野之气,难怪让川人忍俊不禁的方言剧《傻儿司令》的拍摄场景便选址于此。穿过《傻儿司令》的拍摄场地,沿石阶上行,走过百步云梯,来到山顶古庙前,两株斜斜的迎客松虬枝如铁,妙趣天成,非红尘中的俗物可比。

踏着苔痕步入古庙,古庙庄重厉穗,做早课的僧人沉静如水,磬声、梵唱声、木鱼声使古庙更显神秘、空灵。水阁中,四面荷塘,一碧如洗,九回桥栏却是鲜红的,几间珠罗纱窗高高卷起的精舍,供游客晶茗、谈心之用,可以*酌花间,亦可以与僧人品茶论禅。茶是山上僧人自种、自采、自制的新茶,以无根水泡之,室内檀香与茶香会涤荡人久蒙尘垢的心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