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重龙山来鹤亭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来鹤亭的故事流传很广,虽然一些地方说法不同,但是,传说中的主人公丁令威造福人民,修炼成仙化鹤归乡,后人为了纪念他,才修建了来鹤亭,这些传说都是一样的。相传丁令威是辽阳人,官职不大,是辽阳管粮仓的小官。

别看官不大,重龙山粮食的大权可全掌管在他的手里。当时,**曾有过连续三年的大旱,”为了**京城的皇族和官吏不挨饿,皇上下了一道圣旨,把全国各地的粮仓存粮,一粒不留地送往京城。圣旨到了辽阳,丁令威接完了圣旨,心情很不好,回到家来愁眉苦脸,茶不思饭不想,家里人几次问原因,丁令威就是不开口。

丁令威为什么这样?因为他要违抗圣旨,不想把国库粮食送走。他早就作过打算,不能眼看着老百姓饿死。 在那个年头,不要说连续三年大旱,就是一年,老百姓也受不了。三年以来,老百姓苦不堪言,穷死算命短,饿死没人管。为了活命,不得不卖儿卖女,就这样饿死的尸体还到处都是。

丁令威亲眼看到老百姓的大灾大难,心象刀绞一样难受,这算什么世道?粮食在京城仓库里宁肯烂掉,也不管老百姓们的死活,哪里还有什么天理?我丁令威宁可死在百姓身上,也不能活在昏君手下。他斩钉截铁地说:“辽阳的粮食一粒也不能送走,开仓放粮!”

粮仓打开了,按着丁令威的分配,把粮食分给了四乡的穷苦老百姓。这真是做梦也想不到的,老百姓把丁令威当成救苦救难的活菩萨给供奉起来。从此,丁令威的声望震天动地,这消息很快传到京城。可把皇上气坏了,一脚踢倒了龙案,下旨召丁令威进京。

丁令威明白,进京就得砍头,这是他早就预料到的事情。但是,丁令威不去,他向钦差说:“我是辽阳人,和辽阳老百姓是鱼水之情,要死我就死在辽阳吧。”他把圣旨给顶回去了。朝廷派来了钦差,带着一大队人马,来砍丁令威的头。当时正是数九隆冬,西北风嗷嗷直叫,鹅毛大雪满天飞。丁令威被绑在法场上,要等到正当午时三声炮响,人头才能落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