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龙潭溶洞三绝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一绝,色彩艳丽,锦绣斑斓。一般溶洞里的钟乳石、石笋、石柱、石花、石幔都是乳白色,而龙潭溶洞由龙潭溶洞岩石含多种矿物质,五彩缤纷,堂皇富丽。而且,岩溶地貌奇特险峻,如雪山卫狮、冰林花树、玉山耸拔等洞景。

千姿百态,将整座龙宫装点得流金溢彩,宛似童话世界,具有**的科学考察价值,堪称绝观。

二绝,由一洞二宫组成。洞口古木森森,碧潭清澈,人字瀑布潇洒飘逸。洞深1.3公里,前似“龙宫”,后若“天宫”。“龙宫”暗河波涛滚滚,迎宾三瀑,天河瀑布、怒龙瀑布犹如银河穿底,吼声如雷,大冰瀑,小冰瀑如玉琢冰雕,维妙**,神针、赤龙、观音莲台、宝象、仙人足,龙肝、龙肺石演绎着平定龙乱的**故事,充满**色彩。“天宫”玉树琼花、宫灯帏幔、天马行空、护宫雪狮、蓬莱八仙、西域冰锋……俨然西天王母宫阙,与“龙宫”形成鲜明对比。其中*大的宫,顶高70米~80米,长30米~40米,宽20米~30米,令人叹为观止。

三绝,瀑布众多。洞外有瀑布,洞内也有瀑布,既有飞流直下的水瀑,又有凝固不动的冰瀑。洞内拥有如此众多的形形**瀑布,实属奇观。洞内瀑布如珠帘天垂,跌宕多变龙潭四瀑:人字瀑、迎宾三瀑、天河瀑布、怒龙瀑布,风流万种,各领**。还有那龙潭碧绿如镜,潭中岩溶形如卧龙、莲花;石笋、石树,晶莹如玉,又像莲台观音与骑象普贤提在手中的一串葡萄,具有**的艺术观赏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