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景点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光雾山红叶是南江的特色。有五大特点:一是面积大。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有401.6平方公里的面积,其中就有300多平方公里集中连片的红叶景观。二是色彩丰。一般红叶以红色为主,而光雾山(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颜色呈梯次变化。

以蓝、绿、黄、橙、红为主。三是周期长。观赏红叶时间为每年的10月中旬至11月底,长达一个多月之久,**个阶段看红叶五彩斑斓,第二个阶段看红叶层林尽染,第三个阶段看红叶万叶飘丹。四是种类多。光雾山红叶属落叶阔叶类乔木,有水青冈类、枫树类、椴树类、稠李类、漆树类、槭树类、桦木类、杨树类、松树类和檫木类等20余类,还有蔷薇科类和四照花类等植物,共有40多种。

红叶形状有手掌状(如三角枫、八角枫),鸡爪形(如鸡爪槭)、五星形(如五角枫)、羽毛状(如盐肤木等)、心脏形(如青榨槭)、船形(如稠李类)、卵形(如水青冈类)、豆瓣形(如栓翅卫矛类)、椭圆形(四照花类)、针形(如落叶松)、扇形(如银杏)、鸭掌形(如檫木类)等20多种形状。红叶颜色有*红、血红、酒红、褚红、铁红、玫瑰红、淡红、紫红、金红等10多种颜色。五是品位高。先后曾有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和美国的植物**考察后,把光雾山景区称为“金区”,把光雾山红叶称为“金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