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乡城县社会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以实施“两基”攻坚和“十年行动计划”为契机,以“普九”为**,加强学校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先后启动水洼、然乌、热打3所中心校的改扩建工程,完成县中学、城小的附属工程建设。10月中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工作顺利通过省州督导评估。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卫生事业,卫生体制改革继续深化,热打中心卫生院“一甲”和康南中心血库建设通过评审,县人民医院“二乙”复审和县藏医院制剂室验收合格。计生事业,认真开展了全国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试点工作,对187户奖励扶助对象兑现奖金10万元。广电事业,安装个体单收机25座,全县广播电视人口覆盖率分别达到94.38%和90.8%。

文教卫生

1949年全县仅有小学和短期小学3所、教师3人,在校学生100余人。解放以来,教育事业发展较快,截止1990年有**中学1所,小学24所,幼儿园2所,中小学在校生1939人,教职工181人。开办寄宿制中学班3个,在校生120人,专任教师12人;开办寄宿制小学班18个,学生125人,专任教师32人。卫生事业发展较快,到1990年有县医院、县中藏医院、乡卫生院(所)等有卫生机构43个,病床位150张,卫生技术人员185人。新型合作医疗参合率100%。文化设施人无到有,有文化馆1个,公共图书馆1个。文化馆大楼建筑面积832平方米的,藏书1.2万余册。

扶贫开发

全县认真组织实施“五大扶贫工程”,先后在然乌乡纳木村、热打乡下洼村等实施26处人畜饮水工程,为农户安装自来水管42900米;完成尼斯乡边边哨村、桑披镇色尔宫村的新村扶贫工程建设,共改灶54户,修建蓄水池2口,硬化入户路900米,搬迁安置了贫困户20户。实施了青麦和然乌2乡卫生院改造工程。启动木雅通、带顶通、丹研通、布交通和卡心五个坝子的成片移民规划和项目申报工作,同时转移和输出劳务1200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