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阴灵山简介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灵山通天地,神奇多山川;举目红日近,俯*白云低;人行古刹处,客在云烟间;景色钟神秀,气象胜峨眉。阴灵山风景区,位于巴城西北21公里的灵山村。海拔1421米,幅员面积66.7平方公里。以绮丽的风光、俊俏的山势、清湛的石刻、悠久的文化、浓厚的红军精神。

而中外驰名,享誉川北!有:“川北胜秀”之美誉。她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大巴山南麓。

阴灵山景色之美,妙不可言之于笔。景区内树藤攀岩,有罕见的人头石,晒经石、老君石、飞来石、犀牛石、望月石、晒羞石、鹰嘴石、人熊石、低头岩、舍身石、四脚蛇石.等怪石奇峰.亦有逍遥树、弥勒樟、洞宾杉、处女松、翠柏树,等****古木.他们分布于古刹周围和林间小道.**以上的翠柏大树*为稀景,有的树高30余米,胸径近2米,数量不胜数。各类古木簇拥寺院,树叶青翠,枝繁叶茂,缠藤垂地,遮天蔽日,郁郁森森;林中,偶遇**异兽出没其间、云遮雾盖、神秘莫测.步入林中,蝉鸣林静,空气清新,清凉客人,使人气定神闲,琐屑顿失,烦恼亦!在绿茵呵护下,物我交融.可谓是“千姿百态称奇绝、神笔难汇美姿容”.

阴灵山历史悠久,事不可尽之于言。自隋唐以来,先后成为道教,佛教传播信仰的圣地。一九三三年,红四方面军第四军军部,亦设在灵山“关帝庙”。时至今日,山上原建寺庙13座,新建大雄宝殿3栋.塑佛像百余尊;居尼姑,僧人及居士60余人.灵山,佛光普照,历年农历:正月十六,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二十九,香*鼎盛,客流量均在万人以上,方圆数千里的善男信女,朝山拜佛,香烟缭绕;清朝年间。英,美传教士,法国修女慕名前来传教修习。

因此,灵山不仅有优美的自然景观,还有*特的人文景观,汇集有*****,*****将领,世界各国名人,骚客的书法墨宝——共计1383块,并由张崇鱼同志组织镶嵌在景区各处。灵山的书法石刻,可谓“百家艺术汇墨海,灵山碑林誉中外”。在1989年的明间文化艺术研讨会上,同时作为重要文化遗产保护对象,进行了科研和探讨!次年,阴灵山石刻碑林文化加入中国书法碑林的席地,与“西安书法碑林,台湾南门碑林,山东曲阜孔庙碑林”并驾齐驱,成为中国四大书法碑林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