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博物馆特点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大学博物馆是中国高等学校中**所综合性博物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四川大学校园内。1914年筹建,1919年正式成立。原名华西大学博物馆。1952年改名为四川大学历史博物馆,1984年改为现名。

现藏文物4万余件,以西南少数民族文物、民俗文物、四川汉代画像石、画像砖、唐代佛教石刻、历代名纸、四川陶瓷、明清书画及工艺美术文物*具特色。

四川大学起始于1896年四川总督鹿传霖奉光绪特旨创办的四川中西学堂,是西南地区*早的近代高等学校,1960年,原四川大学成为国家*批****大学,1994年,原四川大学和原成都科技大学合并为“四川联合大学”,1998年更名为四川大学,2000年,四川大学与原华西医科大学合并,组建了新的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现已发展为学科门类齐全,覆盖了文、理、工、医、经、管、法、史、哲、农、教、艺等12个门类的*****的副部级高校,“985工程”和“211工程”、“珠峰计划”、“**计划”**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的综合大学,是读书*学的理想园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