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小长假你准备好了吗?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国庆临近,如何度过假期?成了眼下**的话题。的确,长达7天的假期,足以让忙碌了大半年的人们尽情放松身心,着手实现自己的假日之梦。那么,这个假期,省城市民准备怎么度过呢?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出游仍是很多市民的*选,不过,利用假期与家人团聚、在家休息的也不在少数。

出游:纵情于山水之间

对于上班族来说,除了带薪休假,一年中*适合旅游的法定节假日只有国庆小长假了。因此,很多人已经早早开始规划假期出行了。

如今各大旅行社正是生意*爆的时候,大家都咨询自己想看的旅游线路的相关问题。“去云冈石窟价位是多少?沿线还有什么景点?住宿有什么标准?”来自山西财经大学的陈同学向旅行社工作人员询问。陈同学表示,自己是晋南人,想趁着国庆长假去晋北看看,领略一下不一样的塞北风情。

而对于酷爱旅游的张**来说,国庆这样的假期当然不能错过。张**已经买好了10月3日去成都的机票,“我想走远点,四川是一个向往了很久的地方。”张**笑着说:“旅游好处多多,能放松身心,开阔眼界,洗涤心境,可以见识一个世界。在旅途中感悟人生,了解各地的风俗习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对于国庆假期涌动的人潮,张**表示已经有心理准备:“这是没有办法避免的状况,与其因为拥堵而郁闷,还不如把‘人山人海’ 当成风景的一部分。”

年轻人忙于假日出行,老年人也不甘寂寞。64岁的老人李翠仙告诉记者,子女们平时忙于工作,马上就要放长假了,经过家庭会议“研究”,打算不报旅行团,自家人组团去北京旅游。“小时候就十分向往北京,年轻时要挣*养家,一直没有机会去。现在孩子们也大了,我的身体还行,趁早去看看吧,能去北京真的很高兴。”李翠仙笑着说。

不论是省内游还是省外游,目前游客报名已进入高峰期。“与平时相比,国庆期间各个线路的价格普遍上涨,平均每个线路上涨了100元。”平阳路这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造成旅费上涨的原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各景点的住宿费用普遍上涨;另一方面是汽油价格上涨,造成了运输成本的上升。“虽然旅费增加了,但是市民的游兴并没有减退,来报名参团旅游的市民与去年同期相比并没有减少。”这位工作人员说道。

探亲: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

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谈谈说说笑笑,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尽享天伦之乐,是许多人心中的梦想。因此,那些准备踏上回家旅程的人无疑是幸福的。

“平时工作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陪家人,这个假期一定要回老家,帮助父母做些事情。”在省城太原打拼多年的邵先生一提起回家,眼睛顿时湿润起来。邵先生在省城一家媒体工作,经常忙得团团转,心中虽然时常挂念家人,但很少能抽出时间回去探望,他打算这个假期什么事情也不做,就回老家陪父母。

虽距离国庆还有一段时间,邵先生已经早早在日历上勾出了放假回老家探亲的日期并准备好了大包小包各样礼品。邵先生的老家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从18岁来到太原上学算起,不觉已经二十多年了,虽然在太原落地生根,可是一直放不下千里之外家里的母亲。国庆我想回家看看,弥补一下平时亲情缺席的时光。”

和邵先生一样有回乡打算的还有在省城打工的王女士,家在陕西省周至县的王女士,与老公怀揣着一份挣*的梦想来到太原已经6年了,在*车站周边卖早餐兼各种零食。每年国庆王女士和老公都要赶回老家看父母和孩子。团圆心是急切的,提**多天王女士就为了准备返乡忙碌起来。

王女士虽然饱尝在外打工的种种心酸和苦闷,可每当想起家里需要交学费的两个孩子,浑身就涌起一股力量支持她坚持下去。“平时起早贪黑不容易,国庆期间上班族也不来买早点了,我们也歇歇。”王女士说:“国庆节期间不但*车票难买,人挤人堪比春运,但是即使这样也要回家,我想念两个孩子和家里的母亲。”王女士指着包装好的两篮红枣说:“这是给母亲准备的礼品。”

家还是那个家,但随着交通体系的建设和交通方式的多样让回家的路变得更通畅了,今年的国庆,归家游子们的脚步将会更快。

宅在家里:尽享自由与休闲

面对国庆长假,不少人选择出行,不过每当看到电视新闻里“旅游景点**的景象”,不少人都会没了出游的信心,所以有一部分人选择宅在家里,过一个自由又休闲的小长假。

“这个假期我哪里也不去,打算就在家里上网。”在电视台工作的何女士说,平时由于工作原因早起晚睡造成身体疲乏,希望利用假期“好好补一觉,把积攒多时的美剧一口气看完。”家住漪汾苑小区的赵女士是网购迷,大到家具床品,小到勺子杯垫都是她的淘宝战利品。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她打算网购度假。“一般到了节假日,商家之间价格拼得很厉害,优惠力度也很大,商家会给你免邮,或打折、送礼物。有时候甚至新款都会参加活动。”

家住省政府附近的姚女士打算假期与爱人一起度过。姚女士说,她爱人在外地工作,两人暂时两地分居,平时工作都很忙,很少有时间聚在一起,这个假期她爱人放假回来,两个人可以好好地度个假,尽情享受一下快乐时光。

采访中,也有不少市民表示利用这个假期在家好好整理整理家务,把换季的衣服收拾收拾,为家人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忙”、“压力大”都是职场人的标签,尤其年轻人。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希望“休息为主”外,“人太多”和“预算有限”也成了“宅在家里”的人群不愿外出的主要原因。

标签: 国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