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桂湖公园风景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桂湖小巧玲珑,湖畔有杨柳楼、澄心阁、香世界、抗秋、绿漪亭和成林的桂花树,每逢中秋时节,荷花满塘,桂蕊飘香,一年一度的桂花会在这里举办。此外,中山堂存有清代刻的唐宋以来大书法家墨迹石碑105件。

明代状元新都人杨升庵,曾在他的花园中,“沿堤遍种桂树”,于是有了新都桂湖。

受其影响,新都人种桂蔚然成风,每年中秋前后,桂蕊飘香,到此游湖赏桂游人络绎不绝,形成一年一度的桂花节。

3特产编辑寿星柑、樟州柚、柳烟、叶儿粑、银丝面、新繁泡菜、桂花肉丝、桂花糕、春卷等

4建造编辑桂湖森林广场在建造中,根据原有地形地物,包括树木竹林,都加以改造利用,它保留了长达一千米的饮马河(即清源河)。河道及其自然景色,把大片低温地改造成人工湖,将凿湖之土垒成山丘,形成错落有致的岛屿和优美流畅的湖岸线,桂湖森林广场占地208亩,其中水面82亩。湖上的建筑,吸取国内园林建筑艺术之精华,结构巧妙,工艺精美,楼、阁、亭、榭各式屋面全施以绿色琉璃瓦,平桥、拱桥、曲桥等各式桥梁多采用汉白玉或花岗石,显示了昔日宫廷园苑的豪华气派。新桂湖于1988年对外开放,1992年初具规模,是镶嵌在四川历史文化名城新都的又一颗的明珠,是展现在成都平原上的又一处山水俱佳、建筑典雅的园林胜境、旅游名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