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叠溪古城特点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叠溪古城遗址已成为世界上**保留完好的地震毁灭的古城遗址,是**地震界研究地震的重要现场。位于茂县较场乡东南面·据文献记载:汉于此置蚕陵县,唐初置翼州,明置千户所,清设卫,**隶属茂县。

而叠溪城据《茂州志》载为“贞观时筑,明洪武十一 年御使大夫于丁玉讨复故地,命指挥童胜复筑,高一丈、围三百九十丈,门四,成化间重修”。叠溪城扼松茂要道之冲,既是军事重镇亦是商贸集散地。1933年(**22年)8月25日,此地发生7.5级强烈陷落地震,地震引起山体滑坡,山崩地裂,台地下沉,古城亦因此而遭受毁灭,城中军民3000余人全部遇难。

地 震后古城仅残存东门瓮门一角、南墙(已整体移位)、城隍庙石狮一尊、*药局石辗一套、石碑一通、石缸一口尚大部露于地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