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平武报恩寺由来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报恩寺的由来众说不一。一是在明代镇守嘉峪关城南门的一亦(易)姓武将,兵败后孤身逃回兰州,跑到**武报恩寺家河口(现属西固区),眼看追兵赶到,遂将马放走,只身来到一张姓人家,恰遇一老媪,细说原委,请求躲避,以免杀身之祸。

老媪萌生怜悯之心,隋急之下,将此人藏匿于一水缸之中,后追兵赶到,老媪设法掩护,官兵搜寻无果,只好悻悻而归。逃过劫难的亦(易)姓武将对老 媪的救命之恩深表感激,并一再表示日后定当报答,随即启程。此人在以后的战争中屡建奇功,功勋**,明朝皇帝对其加官晋爵,赐姓为王。回想当年若无张媪搭救性命,何来今日荣华富贵。

他辗转来到张家河口,寻找救命恩人。但为时已晚,老媪已死,他便想在此修寺庙一座,以答谢张姓老媪救命之恩。此时,有一张姓喇嘛,云游此地,巧遇此事。他随说与王姓官员,石青洞有一藏龙卧虎的“****”,两条山脉似二龙,中间无量山似珍珠,有“二龙戏珠”之妙。于是,两人前往石青洞察看。经引荐喇嘛指点,王官员看到果真如此,随即捐银修建。二是相传明末起义军攻陷兰州后,肃王部分家族成员逃到张家河口,因藏匿于一张姓老媪家中,幸免遇难,然而追兵却杀了老媪。肃王族亲为报答张姓老媪救命深恩,改朱姓为张姓,从此遁入佛门,云游青海、天祝等地。清初,择石青洞无量山地,建此报恩寺,以报答张媪舍命救人之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