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通路改造工程进入最后冲刺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园艺山和主城区间即将新增一条重要的通行道路。昨(21)日,记者在绵中旁的元通路改造工程现场了解到,目前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本月底有望建成通车;同时,施工单位正加快完善雨水排放系统建设,着力提升绵中周边排水能力。

昨日下午,记者从绵中一侧元通路上行,看到沿线道路路基已基本成形,部分路段还铺设了水泥稳定层,而靠近科创园区方向的边坡*理工作也在抓紧进行收尾。据了解,该工程从去年11月7日进场施工以来,曾遭遇了三大困难:一是因施工现场一侧为绵中,连续施工将对附近学生休息产生影响,*终经过协商,在12时到14时、22时以后这两个时间段不组织施工,这样有效作业时间便大大减少;二是施工现场附近有居住小区,考虑安全需要,施工采用了静态爆破的方式进行土石方爆破,施工工艺复杂;三是施工作业面的拆迁问题,直到今年春节后才得以解决。“目前进入了*后的冲刺阶段,绝不能马虎大意!”现场负责人李强告诉记者,为**工程按计划完成,施工方已加派机械人手,放弃休假,在有效作业时间内满负荷施工;同时,进一步科学优化施工工序,采取分段施工、边坡*理与道路铺设同步实施的方式进行,争取在本月底前达到通车条件。

记者从市**办了解到,为了减少元通路进入绵中下穿通道的雨水,防止汛期出现部分道路积水,元通路拓宽改造工程中,在沿线埋设了1.5米至2米的雨水管,收集道路及沿线雨水,然后排入任家沟,再进入董家沟。同时,拓宽了元通路周边3个交叉路口的转弯半径和行车视距,让道路通行更加安全。

据介绍,元通路道路改造工程起于剑门西路绵中大门口,止于已建的科创园区K11道路,全长1.1公里,改造后的道路将拓宽至17米,进出园艺山除九洲大道、三里桥方向的剑南路西段和高新区方向道路外,又将增加一条重要的城市次干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