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公交人争当活雷锋 拾金不昧蔚然成风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经理,你们司机拾金不昧,像活雷锋似的,一定要好好地表扬他们啊!”近日来,市公交公司办公室不时有乘客上门来表达内心的谢意。这是因为,每遇乘客在公交车上遗失物品,公司员工都会想方设法主动将物品归还失主,赢得了广大乘客的交口称赞。

一册“表扬簿”

诠释“助人为乐”雷锋精神

近日,记者在市公交公司公交服务质量工作部办公室见到了几本厚厚的“服务质量工作簿”,上面详细记录着各站司机拾得财物的具体时间、车牌号、驾驶员姓名、归还的物品以及失主电话致谢等信息,同时还附有一些失主写来的感谢信。

点击公司“荣誉视频收藏”一栏,失主送来的大红锦旗密密麻麻,占了数十页之多,每一页收藏锦旗有30面。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仅今年公司员工在公交车内拾物178起,其中,员工拾交*包20件价值8万余元、手机42部、电脑10部,重要文件2件,还有雨伞、网球拍、摄像机、香烟、发票(本)、驾驶证、户口簿、土地使用证、房产证、身份证、工作证、乘车卡、钥匙、行李包等物品,累计总价值50余万元。

十米车厢里

营造“学雷锋,树新风”浓厚氛围

据该部门负责人介绍,虽然公司在车厢内张贴了温馨提示,并在车载电视内重复播放温馨提示,提醒乘客保管好随身物品,但总有一些乘车将东西落在车上,该公司现有110多条公交线路,几乎每天都能捡到乘客丢失的物品。对于捡到的失物,该公司和司机都多方联系失主,及时将失物归还给失主。

近年来,员工拾金不昧的事迹较以往明显增多,一方面是公司自2012年开始打造“精品公交线路”和“**公交线路”以来,将拾金不昧等行为纳入到“精品公交线路”和“**公交线路”考核加分项中,大大地调动了员工“学雷锋,树新风”,提升服务质量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公司加强了员工的职业道德、文明素质和服务意识的培训与教育,员工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同时,全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向雷锋学习的宣传氛围浓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公交司机文明素质的提升。

一串车钥匙

让失主内心涌起阵阵感动

走进公司下属各总站,类似感人事例层出不穷……8月1日,五总站公交驾驶员何东华师傅驾驶12路公交车进站停车后,他像往常一样给车里打扫卫生,无意间在垃圾里发现一串钥匙,他马上下车寻找失主,可乘客们早已走得不见了踪影。无奈之下,何师傅只好将钥匙暂时放在车上,等下班以后交到站务室。

恰在此时,家住韩家脊的陈先生回到小区取钥匙时,发现挂在腰间的一串钥匙没有了,除了家门钥匙,还有爱车的遥控钥匙一起都不见了。陈先生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马上让朋友去喝茶和吃饭的地方找,结果没有,他将*后一线希望寄托在自己曾坐过的12路公交车。经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了拾得钥匙的何师傅。当时,刚好下班的何师傅应允马上给送过来,但考虑到其辛苦**,陈先生于心不忍,约定第二天早上6时50分在芙蓉路南段站见面。第二天一大早,何师傅将一串钥匙交到了陈先生的手里。陈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钥匙时,心中激动不已,为表达谢意,陈先生提出要酬谢他,被何师傅婉言谢绝。随后,他又致电公交公司曾军站长,恳请代他感谢助人为乐的何东华师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