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乌伦古湖特点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乌伦古湖,又名布伦托海、大海子(相邻的吉力湖则称小海子)、福海,位于中国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境内,北纬47度02分~47度25分、东经87度02分~87度35分。位于中国**尔自*区准噶尔盆地北部的断陷湖。

维语称噶勒扎尔巴什湖,又称布伦托海、大海子,冬日景象是乌伦古河的归宿地。湖面高程468米。湖形似三角形 ,南北宽约30千米,东西长35千米,湖水面积827平方千米 。乌伦古河先流入吉力湖,经西北流出 ,再经8千米的库依戈河汇入乌伦古湖 。湖水矿化度由河道入口处向西逐渐增高到2.7克/升,有咸味。1969年凿通了额尔齐斯河与乌伦古湖之间的分水岭,修建了引额济湖渠道工程,每年可引1.85亿立方米水量注入乌伦古湖。乌伦古湖以产五道黑、红鱼、鲤鱼、贝加尔雅罗鱼、河鲈、斜齿鳊、东方真鳊等著称。湖滨地带是水草丰茂的牧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