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乐山凌云寺特点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千年名刹凌云寺,位于乐山岷江东岸,古楠环翠,寺宇轩昂,俯临岷江、大渡河、青衣江,雄踞凌云山就日峰、丹霞峰、望云峰、祝融峰、兑悦峰、栖鸾峰、集凤峰、灵宝峰、拥翠峰九峰,与峨眉山遥遥相对,蔚为西南**。

寺旁是**闻名的乐山大佛,寺外气势浩荡滚滚而来的三江水汇流凌云山麓,从大佛足下向南迤逦而去。

凌云寺是大自然奇景和人类杰作的奇妙和谐组合。天造妙景,彰大自然之奇美;千年古寺,显佛文化之深凌云寺邃。因寺前三江交汇的临江峭壁上,凿造有世界之*的弥勒佛坐像,人们将乐山大佛作为了凌云寺的象征、标志,所以普遍称乐山凌云寺为乐山大佛寺,大佛也就称为凌云大佛、乐山大佛。明·万历三十九年(1611)《嘉定州志》称“凌云寺在凌云山,一名大佛寺”。凌云寺也因高僧海通禅师*倡修建乐山大佛,更加名声显著。

历史上,对于这一佛国古刹、朝拜灵域,文人骚客留下了诸多赞誉。譬如,南宋进士邵博在他的《清音亭记》中这样描述:“**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州之胜曰凌云寺,寺之南山又其胜也……”明正德三年(1508)进士、五年(1510)嘉定州同知胡缵宗《凌云寺》诗赞凌云寺:倚江山突兀,夹涧草葳蕤。客击云中磬,僧磨石上诗。泉声流竹细,塔影照山迟。**多名寺,还看此寺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