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青山岭森林公园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拟进一步开发:山间观光游道、游览亭、特色植物园、综合娱乐设施等。

中文名青山岭森林公园地 址自贡市富顺县青山岭森领公园青山岭为人造森林区,面积11969亩,青山岭风景优美,气候宜人,野生动植物多,已建有观景塔、办公楼、招待所、餐厅,小鹅山景区等。

拟进一步开发:山间观光游道、游览亭、特色植物园、天池供游客自行划船、观望塔。

千 年盐都居中,西有荣县高石梯、东有富顺青山岭——两个国家和**森林公园,如两面翠绿屏风,**着自贡“半城青山半城楼”的良好的生态环境。每逢周末或节 日,盐都人都喜爱前往这两个森林公园休闲度假,潇洒走一回。我们自贡作家暴走团,去年走了高石梯,今年5月19日又安排走了青山岭。青山岭森林公园,位于 富顺县万寿镇境内,距县城17公里。林区面积12000亩,山峰叠翠,沱江奔流,风景优美,气候宜人,野生动植物繁多。现已建有观景塔、办公楼、招待所、 餐厅,小鹅山普法寺、天池湖广场等景区。还有近20家特色农家乐。

早 上8点20分,我们包车从贡井出发,一路顺畅,10点钟就来到青山岭上。本来车应右转进森林公园大门,继续前行两三里便是张五开的“明阳度假山庄”,由于 经办人是电话与山庄联系的,但并不知道山庄的具**置,而热心的司机又自作主张将我们一气送到十多公里外的天池广场去了。这还不算什么,更恼*的是车又出 了故障,半路抛锚。我们只得弃车徒步返回,暴走登上青山岭。有什么办法呢?暴走在外,常常会遇到些预想不到的困难和故障,就象我们在暴走公告中发布的“暴 走有风险,思想有准备”警示词一样,大家都能以淡定平和的心态来对待。碧水如带,松风如涛,我们在龙黄旗召感下行进在青山峻岭中,也还是别有一番情趣。

12 点半,我们一溜四桌人在明阳山庄进餐,粮食肉、清水鱼、腌野菜、炒山珍…….满桌原生态的佳肴美味,人平才20元。吃得大家“呼尔嗨哟”连喊“划得来”! 餐后自由转山、散步、喝茶、打牌、唱歌、跳舞,不少暴友打开自备的吊床就在松间丛林里荡悠悠进入了梦乡……富顺青山岭和荣县高石梯,都是我多次来过并且多 次伴着松涛入梦的地方。记得9年前,我退休赋闲离开文联之际,富顺*届文协会长丘山老和第二届会长安平君在青山岭设宴欢送我,并请来市、县的作家诗人作 陪。那是我第五次上青山岭。记得那天晚秋时节,风和日丽,大家情绪很高。适逢在座有三位美女都沾“梅”——市文联主任亮梅、县文管所长雪梅、以及青山岭向 氏山庄的小梅。对花对酒对长空,我突然联想到十年前荣县双溪桃花盛开的情景,心有所动,于是把盏临风吟成一绝句:

五上青山夕照回,诗情涌动酒满杯。

十年一段文情债,双溪桃花富顺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