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故事 爱拼才会赢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2日,阳光明媚。芦山县飞仙关镇朝阳村新安铺组58岁的陈国华正在顶楼扎现浇钢筋。看着邻居徐霞家热热闹闹搬新家、迎娶媳妇的场景,陈国华很羡慕,转身向泥工和钢筋工师傅说,我们大家抓紧时间,**能在春节前搬进新房。

艰难中奋起 2个月剔旧砖2.5万匹

“等我们搬新房时,就用杀年猪的方式来庆贺!”陈国华说,住在空间狭窄的临时过渡房里,不敢随意生*熏制腊肉,所以家里至今还没杀年猪。为了在春节前搬新家,杀年猪,陈国华每天都在建房工地上给师傅打下手。

地震前,陈国华家居住的是一栋一楼一底的砖房,修于1996年。“4·20”芦山强烈地震让旧房摇摇欲坠,必须拆除重建。房屋被推倒后,陈国华一家分工协作——陈国华负责从旧房中清理出能用的建材,妻子负责带孙子,儿子继续外出打工,挣*贴补家用。

新修的楼房是一楼一底砖混结构,顶楼钢筋笆基本扎完,即将浇筑现浇。新房砖墙用的大都是旧砖,泥工师傅说旧砖不影响房屋牢固性。

这些旧砖是陈国华一匹一匹从废墟中剔出来的,为此他手上磨起了血泡也没有放弃。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共剔出约2.5万匹砖。重建中,他家光砖*就节约了1万多元。陈国华还把钢筋全部清理出并卖掉,用他的话说,一切为重建房屋做准备。

新年新期盼 用双手**美好生活

“重建房屋的农户多了,自己想快都快不起来。”陈国华说,去年9月动工修房,匠人难请,往往一个小施工队要同时承建几户农户的房屋,进度十分缓慢。轮到陈国华家施工时,他就全力在工地上帮忙,催促工人抓紧时间施工。

2日下午,陈国华家新房顶楼现浇钢筋扎完,接下来是倒现浇。虽然倒现浇的施工队要另外请,但陈国华早已与工人联系好了。他说,眼看春节**天临近,必须环环紧扣,才能不耽误工期。

陈国华家新房占地面积140平方米左右。说起房屋修好后的打算,他告诉记者,因为****,修建新房家里在银行贷款5万元,给私人借了4万元,这些外债都得抓紧时间还。春节后,一家人就得为挣*还债而拼搏。自己虽然没什么技能,但身体好,他将同儿子一道外出务工,用双手**美好生活。陈国华相信,只要敢拼肯干,日子将会**比**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