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造血”帮扶困难群众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感谢检察长给我提供这么好的机会,我一定要认真履行养殖协议把鸡养好,积累经验后再扩大养殖规模,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彭山县官牧马镇官厅村贫困村民杨长寿高兴地向前来帮扶他的检察长李知易表态**。这是彭山县**服务群众专项行动中彭山县检察院检察长帮扶联系乡困难群众的一幕。

2012年2月3日上午,传统新春佳节还未过完,四川省彭山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知易冒着严寒带领部分干警,在牧马镇党委书记王太勇等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入户走访了该镇官厅村6户联系困难群众,挨家挨户送去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具体困难,共同研究帮扶内容和具体措施,现场制定了帮扶计划。

李知易检察长一行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先代表县委、县**对他们表示春节慰问,并送上价值300余元的慰问品。然后与困难群众促膝座谈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探询他们的致富想法,再结合各个家庭的实际制定具体帮扶措施。

李知易检察长与帮扶困难群众谈话中多次强调,这次帮扶是实实在在的帮扶,是为困难联系群众“造血”,改变以往纯送慰问金或慰问品的帮扶方式,而是要为困难群众找到脱贫致富的门路,要让群众通过自身有价值的劳动,有尊严的劳动致富。如:困难群众毛利强腿残疾,与63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家里也基本没有劳动力,但他们家有养猪条件和经验。李知易检察长就与他协商提出由检察院提供两头小猪仔和喂猪粮食,按照生态养殖方法喂养,喂大后再由检察院高于市场价回购的增收致富措施。困难群众杨长寿单身一人,身体有病,但他家屋后是一片山林,具有山林放养跑鸡的地理条件,李知易检察长就与他协商提出由检察院提供50只小鸡苗和喂养食料,长大后再由检察院高于市场价回购的增收致富措施。

通过**走访慰问,李知易检察长与6户联系困难群众达成了110只鸡苗和4头猪仔的喂养协议,所有养殖风险和喂养成本由县检察院承担。这项帮扶措施,预计将为这6户困难家庭增加纯收入30000余元,他们养殖的技能和经验也能得到提高,为以后持续致富**条件。6户困难群众对帮扶措施都感到非常满意,表示要认真履行养殖协议,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李知易检察长告诉笔者,以前检察院帮扶困难群众,一般采取送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形式,困难群众接受起来还比较难为情,不但调动不了他们的劳动积极性,还可能滋生依赖思想。而此次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因地置宜提供致富门路和相关成本,鼓励他们通过劳动实现致富,他们会感到更有尊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