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金城山森林公园景区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金城山风景优美,四季如春。年平均气温摄氏17度左右。金城山山峰俊秀,树木繁茂,森林面积3000余亩。有乔木、灌木、藤萝、竹类和花草等多种植物资源,有松、杉、柏、扬、柳、油桐、映山红、棕榈等树种。

有檀香木、银杏、杜仲、香樟等**林木,还有松脂、茯苓、半夏、麦冬、粉葛、山药、鸡血藤、*乌、益贝母等多种**药资源。被植物学家称为“古生物活化石”的凤尾蕨等蕨类植物遍布山崖间。林海、险峰、奇洞、清泉、古刹构成一幅幅令人流连的自然图画和人文景观。

1991年,南充利用金城山的森林资源,建风景区。原国防部部长张爱萍将军题写“金城山森林公园”七个大字镌刻于门楣之上。主要景点有“小西天”、“南京门”、“神仙洞”、“晒经石”、“卧佛岩”、“白龙洞”、“打石洞”、“观日亭”、“金城禅院”等,有“金城山庄”、“松韵山庄”等餐饮娱乐处。

2013年,南充市委市**成立南充市金城山管理局,对金城山进行重新**开发建设。金城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金城山,距高坪城区48公里,海拔824.6米,位于高坪、蓬安、岳池三县(区)交界处。森林面积近万亩,山上有佛教圣地金城寺,古建筑群金凤庵,金城奇观“金门锁雾、抱扑晒经、宝莲圣灯、龙泉插剑”等。如今山上建有映山红别墅、松韵山庄,餐饮、住宿、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是休闲、旅游、避暑的**去处。系四川省建立的**处**森林公园。位于高坪区胜观镇境内,面积318公顷,其中森林面积211公顷,水域面积107公顷,*高海拔824米。金城山为原**七十二佛地之一,川北名山,森林茂密,有九十九峰、三十六泉、四十八洞。动、植物种类繁多,是人们避暑休闲,观赏自然,旅游假度的好去处。金城山不仅自然风光绮丽,人文景观也颇有特色,陡寨门、金风庵殿宇、金城寺、南京门、打子台、老龙洞、神仙峒、晒经石,每一个景观都有一段神奇的传说。金城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内修建了望乡亭、献忠亭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