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壤塘县补天瀑布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位于与金川县交界的**寨——*寨,距县城40余公里。从公路往右岸的山脚行走,可见一条悬挂于山面的石沟,继续前走约200米,但闻如雷的瀑布声贯耳,急忙翘*望去,发现一面瀑布从60多米高的空中飞流直下,砸进地面的深潭,涌起千堆雪花。

非常有意思的是瀑布飞来处,有一块危石悬其中,仅由几根石脉牵系于旁。瀑布取名为“补天”,真点睛神笔也。

壤塘海子山风景区

该景区位于壤塘、阿坝、马尔康三县交界处,距县城80公里。

海子山,是有海子的山的意思。海子山不仅有海子,而且有35个。海子山不仅山美,而且水秀。

海子山海拔4760米,雄居于草原上空。它的主峰叫“尊玛”,“王后”的意思,据说是青海境内**的阿尼玛卿山神的王后。她身着银色披风,骑1匹白色骏马,手捧如意宝,护佑一方生灵。

壤塘县文化

她的四周分布了35个大大小小的高山湖泊,据说是阿尼玛卿山神送给“尊玛”王后的礼物。那些湖泊,有的身只影单,是王后*享的浴池;有的双双顾盼,是阿尼玛卿与王后洗鸳鸯澡的池盆;有的群海相连,“更嘎措苟”群海有9个湖,“措梦措赣”群海多达20余个湖,*少的“嘎乌措群海”也有3个湖。这些海子群落一处,据说是“尊玛”王后的主意。她觉得阿尼玛卿山神送的礼物不能自己一人*享,而应该稍稍集中一下,转献给朝山的香客们。因为用圣洁的湖水沐浴,可以*疗关节炎、风湿、皮肤病;有的湖水饮用后,可*疗内疾,如消化不良、胃病、肠炎等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