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点之黄联土林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黄联土林,距西昌市31公里,是黄土风化形成的奇特造型景观,十分奇特有趣。汽车、*车来往其间,由市区乘汽车到达黄联关镇后,沿镇旁一条小道进去不远处,一座阔1平方多公里,庞大而造型奇特的土林景观即刻展现在游人眼前。左看,金色土柱林立;右观,黄**笋参天。有的身上一圈沙石似玉带缠腰;有的顶上茅草丛生象怒发冲冠。一个是郁郁寡欢离群索立,一对则情侣依偎窃窃私语。看那土林,酷似一座座欧式古堡遗址,森严壁垒,令人肃然起敬。土林若人若物,若禽若兽,任人想象,任人比拟。土林形态各异,越看越真,越看越奇,越看越神,使人倍感新奇,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西昌黄联关镇的土林,是凉山的一大景观。这里是一个平坝,可是,在不知多少年前,这里经雨水冲涮,地表植被尽失,显露出大地的本色,露出了许多的形态万千的呈柱状锥状的土林,这是大地的悲哀。我看这里并没有多少诗意,不像有的人来到了这里是觉得这是大地美景。

土林的土,又并非一般粘土,质地系黄色沙砾岩。地质**称,土林的形成,*远可追溯到8000万年到1亿年的冰水时期。在冰水沉积期,水多时带来杂物,形成沙粒砾层。沙粒砾层成岩硬化后,受新地壳运动影响,出现裂口或裂缝(地质学上称龟裂)。地表水(主要是雨水)沿着裂缝向下渗漏、渗透。日积月累,裂口因冲刷而渐渐扩大加深,*后**成一个个土墩、土柱,成为今天的土林。土林顶部的沙粒岩,系胶质钙结,不易被风化、冲刷,所以多呈蘑菇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