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假币盛行警方查获1000余张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当接到100元钞票时,大多数人都会仔细甄别是否收到假币,而对10元小面额钞票却不太在意。四川资阳男子何某抓住群众这一心态,自去年10月以来,通过Q群联系,用快递方式买卖假币。日前何某被资阳公安机关抓获。警方在现场查获1000余张10元面额的钞票全是假币,大多以C3B2、R092开头。


如何辨别10元假币:

(1)手工描绘或刻版印刷的假钞,这种假钞的质量非常粗糙、低劣,比较容易识别,只要稍加注意即可发现;

(2)用复印机复印后上了颜色的假钞,这种假钞的特点是:使用的是墨粉,与印钞使用的油墨**不同,而且复印出来的线条不很光洁整齐,用放大镜观察就会发现有毛边,而且在空白位置上通常有少量的墨粉;

(3)机制假钞,利用现代化的印刷机械伪造,特点是:采用普通的胶版纸,在紫外线下整个票面有明显的荧光反映,票面上的水印是采用浅色油墨在背面或正面印上去的,在紫外线灯下观察就可以发现这种水印发暗,和纸张本身的荧光相比显得发黑;

(4)变造印假钞,即通过真钞经过剪贴、拓印等方法加工取得的假钞。

对于前两种假钞,我们只需将真假纸币作对比,就可以正确识别,而后两种假钞的辨别就较为复杂,需要仔细、有序的观察,下面就介绍几种用肉眼鉴别假钞的基本方法:

1.观察印刷特征:人民钞是采用手工雕刻的方法制版,以凸版和凹版印刷,具有版文深、油层厚、字迹粗、头像**等特点,用手摸票面字样、数码、图像等有明显的凹凸感。而机制假钞大多是用平版印刷,票面全胶印,手感光滑,线条模糊,无凹凸感。

2.观察颜色特征:人民钞采用特殊油墨印刷,因而颜色鲜亮,纹路清晰,光变油墨面额数字随视角变化,颜色变化明显,横号码为黑色,竖号码为蓝色;而假钞则颜色灰暗不匀,图票模糊,变色无规律或无变色效果,号码颜色与真币有差异。

3.观察纸钞特征:人民币用纸选用**棉短绒加木浆,具有纤维长、强度高、耐用等特点,因而显得挺括、耐磨,手感厚实、不易折断,纸张制造过程中红蓝彩色纤维施放在纸浆里,随机分布;而假币则采用普通纸印刷,因而纸质较软、较脆,易择没有韧性,红蓝彩色纤维印刷于纸张表面。

4.观察水印:面值5元以上的人民币都有水印,透过光线观察时图形清晰,人像生动**,立体感很强,而假钞一般都没有水印,有的看起来也有类似图案,但不是水印的,这些图案无论与水印多么相似,但在逆光下一照都没有了,图形模糊,缺乏立体感。这是识别真假人民币的主要特征。

5.观察胶印缩微文字和文字安全线。在放大镜下,真币字型清晰,磁性缩微文字安全线嵌于纸张内部,仪器检测有磁性;假币字型模糊,无磁性或磁性特征不稳定。

6.观察阴阳互补对印图案。真币:正背图案重合,组成完整的古*币图案;假币:正背图案错位。

7.此外,还可以通过票面的大小、宽窄、不同钞票数码是否相同等特征来识别真假人民币。特别是纸钞上一般都有供盲人识别的盲文(黑色小点),有凹凸感,假钞的制作工艺做不到。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