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虹口景区是龙溪——虹口***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与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隔水相望,位于都江堰市虹口乡境内,距市区约20公里,区域面积广达364平方公里,人口6000余人。保护区系原始生态保护完整的新开放的旅游景区。从四川盆地边缘突兀而起的虹口保护区,平均海拔1500米,*高峰光光山高达4582米!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特殊的地质地貌,区内奇峰耸峙,古木参天,怪石嶙峋,溪涧纵横,飞瀑溅珠,风光旖旎。广阔的亚热带与寒带交错而成的奇特气候,形成七种垂直植被,为物种分化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因而孕育出珙桐、莲香树、红豆杉等**植物2500余种;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羊、小熊猫、大鲵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25种,鸟类250多种。

近年来,虹口的保护性旅游开发已向纵深发展,知名度遍及省内外。特别是古蜀国鱼凫王朝故里的发现,为虹口的人文挖掘提供了广阔的历史空间。另外,宽20米、高60米的深溪沟大瀑布;高800米以上,宽30-50米,长达3000米的虹口大峡谷;由5条小沟和5座主峰组成、具有典型喀斯特地貌的贾家沟地质奇观等一系列新景点的发现,更使风光如画的虹口魅力无限。

生态家园虹口以山景、峰景、河景、峡景、石景、瀑景、花景、树景、藤景名闻遐尔,然而她的河风与清流,更是使盛夏的都市人争先恐后!目前,全乡夏季的农家生态旅游日接待能力已达20000人次。而享有“西部**漂”美誉的虹口漂流和登山、露营、攀岩、探险、滑索、科考等新奇的旅游项目,更如磁石般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旅游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