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里 天府最美的古老小城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古老、*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现在,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现在的锦里依托成都武侯祠,但门票却是免费!以秦汉、三国精神为灵魂,明清风貌作外表,川西民风民俗作内容,扩大了三国文化的外延。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特魅力。2009年,锦里延伸段“水岸锦里”开肆迎客。蜿蜒曲折的院落、街巷与水岸、湖泊、荷塘、石桥相呼应,主题会所、主题餐饮、主题商店坐落其中,水波灯影,别有一番意境。

在锦里,总有一处让你魂萦梦系!小编在成都生活已近十年,十年之中,看遍了成都的各种变化,然而每每去到锦里,无论白天夜间,它总是游客成群,环境却保持得异常干净有序!挂着单反的外地以及国外的朋友随处见之。小吃一条街更是持续*热,那里尽是四川的特色小吃,伤心凉粉、酸辣豆花儿、酸辣粉、烧烤肉串、烧烤鱿鱼、锅盔、臭豆腐、钵钵鸡……几乎所有外来游客来这里都会吃遍这条街!

露天茶楼里,偶尔出现的古典女子会弹着长长的古筝,唯美的琴音响彻天空,让人不得不在此停留静听。

再往前,美丽的各种金鱼和性感的黑天鹅自在地游荡在水河里,定是要与人类同惬意。小酒吧里,总能看到听到抱着吉它或弹着电子琴的男孩子在那对着麦克风释放自己的音乐**,游客朋友们聚坐一堂,享受着音乐,品尝着酒香。

然而,这却还只是锦里*平常的状态,是的,成都锦里在平常的日子就已经热闹非凡,一到各种中西节日,它更是成为了一个欢庆的大本营!鬼节时,锦里飘散游走着各种大鬼小鬼,酒吧里里外外都是一片喧闹的鬼景;圣诞节也会出现无数的圣诞老公公四处送礼物;到了七夕、中秋、端午、元宵等中国传统的节日时,更是气氛非凡,活动多多,人声鼎沸……川剧变脸,各种舞蹈和节目都会竞相上演,出现在锦里那个*一无二的专属戏台上!就算再拥挤,人们都一定要围上去一起感受!

然而大多数外来游客来到锦里,活动的地方似乎也**停留在了锦里前门部分,也就是小吃街、酒吧街、客栈、店铺、再到宋代石刻,很多人并不知道锦里其实还有很大一片很美的秘密基地!那里没有人声鼎沸,没有灯红酒绿,但其美如幻如画,安静清雅,像一幅童话,像世外桃园,那里有道门通往成都体育学院!鲜为人知!

锦里的美,是能够印入人心的,锦里的美,是我成都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回忆,锦里的美,不仅仅是一份历史与文化的传承,它让每一个心动于它的人充满喜悦和幸福,这种喜悦和幸福感,在繁华的都市生活中是不能感受到的,它是那么的珍贵,那么让人珍惜,它有着一份神奇,它能够让一些缘份汇集于此,帮助他们保存然后回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