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东方佛都景区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于1994 年5月18"佛诞日"(农历四月初八)开放迎宾,正以其*特的艺术魅力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海内外旅游观光者、新闻界、艺术界人士和佛教信徒。东方佛都座在乐山市1公里外的凌云山后,与乐山大佛、乌龙寺、麻浩崖墓等名胜连成一片。

占地500余亩,区内绿树成荫,石阶曲径,亭榭幽雅,景色宜人。这里集宗教艺术,荟萃了国内各地、以及印度、日本等东南严国家和地区的佛像艺术珍品,仿制雕造了大小佛像三千多尊。这些佛的布局,充分利用自然山体的延伸,凹凸和藏露,或隐或现,错落有致,曲折蜿蜒地构成了壮观宏伟的佛教长卷。在形式上,既有摩崖造像,又有圆雕、浮雕、壁画等。在选用材质方面,有石刻、铜铸、彩塑、墨玉等。不同的方法、不同的材质,赋予了这些佛像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力,体现了不同的东方佛都艺术风格。显著特点这里,有一尊体长170米的*型卧佛,长度超过目前世界上*大卧佛,佛像头南足北,侧身景点风景照片2(11张)安卧,中段以自然植被象征袈裟披盖佛身,显现释迦牟尼涅升化之态。其他而美,构思之巧,均堪称奇绝精品。这里的佛像,即不同于微缩景观,也有别于古人造像之大而粗糙,力求大小均美,仿中有创,重在神似。能同古往今来的众多造像争辉千古。万佛洞内还被****列强掠走、至今散落异国他乡的数尊佛像重新雕刻并陈列展示,以求再现民族艺术精华,激励国人勿忘国耻。

这里还有气势恢弘的连心山,沿173级梯而上是云岗大佛,游人还能在这里求得象征吉祥的连心锁、长寿锁、富贵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