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绵阳科技馆历史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绵阳科技馆的前身是原老绵阳博物馆。为打造中国红色(科工)旅游基地,2005年下半年,绵阳市委、市**决定,将绵阳博物馆馆舍改建为“两弹一星科技博物馆”,后来定名为“绵阳科技馆”,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先生为绵阳科技馆题写了馆名。

2005年9月,绵阳科技馆的陈列布展工作开始启动,2006年4月9日,建成了“中国**、亚洲**的太空娱乐风洞”和“中国第三、西部**的Digistar3数字球幕影院”。太空娱乐风洞是绵阳市和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利用自身的科研与发展将成熟的高科技运用于娱乐项目的成功安全,填补了国内空白 。

科技馆壁画2006年7月,以“两弹一星”为主题的陈列布展工作正式展开。

2008年“5.12”特大地震后,绵阳科技馆进行震损检测和加固维修工作之处,一直处停滞、待建状态。

2009年6月28日,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主持召开市委五届第102次常委会议,对绵阳科技馆灾后**重建工程和相关事项提出明确要求。按照市委的决定,绵阳科技馆灾后**重建工程在2011年1月18日前全面完工。

2011年1月26日,绵阳科技馆举行开馆庆典仪式,正式开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