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孟屯河谷人文风情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多元化复合的嘉绒**族文化繁衍出的服饰、歌舞、民俗、宗教、建筑、饮食、艺术更是*具魅力,具有一定的丰富性、多样性、乡土性、神秘性、审美性。桑登寺:是离成都*近的喇嘛庙,供奉有活佛神石。

另外,每年一度的庙会(农历四月初十)从青海、甘孜等地赶来的喇嘛和当地信众一起观佛、晒佛,盛况**。桑登寺有佛手印石头和唐卡,可谓是佛教信徒不可不去的圣地。

民居建筑:孟屯河谷嘉绒藏族的民居由于地震原因,未能保留传统的风格的土木结构,和现代大都市一平,**钢筋混凝土。不画草图不描线,建房手艺世代相传已成为历史

其他:景区产虫草、贝母、天麻等珍贵药材。

瀑布沟内原始森林密布,梯级瀑布成群,小巧玲珑,婉约雅致,由于路途较近,是走读孟屯山光水影的理想去处;雪山映衬下的高原湖泊、高山草甸、大瀑布、奔腾咆哮泛着白色波浪的孟屯河谷、藏羚羊。

适合徒步、休闲、周末游、穿越、攀岩等户外运动。其中海拔5527米的雪隆包迄今为止只有极少数登山队登顶,为后来人留下了许多悬念。

通讯:有移动、联通、电信座机、通宽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