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春熙路现唐末遗址 惊人排水系统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成都春熙路现唐末遗址,排水系统令人惊叹!成都文物考古研究所清出了排水沟、道路、灶台、水井等生活遗迹和瓷器、陶器等生活遗物。一条宽1.6米、高1.1米的“下水道”保存完好,为唐末五代时期城市干渠!

生活遗迹

成都文物考古研究所清出了排水沟、道路、灶台、水井等生活遗迹和瓷器、陶器等生活遗物。一条宽1.6米、高1.1米的“下水道”保存完好,为唐末五代时期城市干渠!

历史地位

*重要发现是一条暗沟:呈西北—东南走向,揭露长为19.2米,猫腰可通行。经推断为唐末五代时期所修筑,沿用至南宋末元初才废弃。

重要意义

2008年,江南馆街唐宋街坊遗址入选全国**考古新发现。据考古队工作人员介绍,正科甲巷遗址与江南馆街遗址发现的部分遗迹单位之间存在联系,对研究唐宋时期成都城市格局和社会生活有重要意义。

宽1.6米、高1.1米的“下水道”保存完好,是唐末五代时期的城市干渠,这表明1000多年前的唐末五代以来就是成都的经济中心,春熙路就是这么酷炫!这还并不是春熙路当年繁华的“*秀”,在现如今的春熙路地铁口附近,您还可以看到层层玻璃下原址保护的唐宋街坊遗址。

成都市考古队工作人员介绍,正科甲巷遗址与江南馆街遗址发现的部分遗迹单位之间存在联系,对研究唐宋时期成都的城市格局和社会生活有重要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