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葛树称为神圣的菩提树 甚为美观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黄葛树喜光,有气生根。生于疏林中或溪边湿地,为阳性树种,喜温暖、高温湿润气候,耐旱而不耐寒,耐寒性比榕树稍强。它抗风,抗大气污染,耐瘠薄,对土质要求不严,生长迅速,萌发力强,易栽植。

新叶展放后鲜红色的托叶纷纷落地,甚为美观。园林应用中适宜栽植于公园湖畔、草坪、河岸边、风景区,学校内亦可种植上几株,既可以美化校园,又可以给师生提供良好的休息和娱乐的庇荫场地。可孤植或群植造景,提供人们游憩、纳凉的场所,也可用作行道树。木材暗灰色,质轻软,纹理美而粗,可作器具、农具等用材;茎皮纤维可代黄麻,编绳。根、叶入药。

佛经里黄葛树被称为神圣的菩提树,旧时在中国西南一带有这样的风俗习惯,黄葛树只能在寺庙、公共场合才能种植,他能招来些牛鬼蛇神类,所以家庭很少种植。黄葛树还是重庆,四川达州、四川遂宁的市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