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鹿蓬松的长毛 看上去好似一把扇子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水鹿的四肢细长而有力,主蹄大,侧蹄特别小。尾巴的两侧密生着蓬松的长毛,看上去好似一把扇子,尾巴的后半段呈黑色,腹面颜色雪白。只有雄兽头上长角,角从额部的后外侧生出,稍向外倾斜,相对的角叉形成“U"字形。

角形简单,呈三尖形。角的前端部分较为光滑,其余部分粗糙,基部有一圈骨质的瘤突,称为“角座”,俗称“磨盘”。水鹿的角在鹿类中是比较长的,一般为70~80厘米,*长的可达125厘米。

在中国一提到鹿,人们*先想到的是迪斯尼动画中的小鹿斑比那可爱的模样,但中国水鹿长着两颗4英寸长的獠牙,因此有一个绰号叫做吸血鬼鹿。

分布于孟加拉国、不丹、汶莱、柬埔寨、中国(广西、贵州、海南、湖南、江西、四川、云南、台湾)、印度(苏门答腊)、老挝、马来西亚、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和越南。

引进:澳大利亚、新西兰、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南非、美国(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得克萨斯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