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鹿栖息地海拔高度为三千米左右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水鹿(学名:Rusa unicolor)体型粗壮接近马鹿。成年雄鹿体高130 厘米左右,体长130~140 厘米,体重200~250 千克。雌鹿较矮小。水鹿泪窝较大,鼻镜黑色,颈毛较长,尾端部密生蓬松的黑色长毛。被毛黑褐色,冬毛深灰色。有黑棕色背线,臀周围呈锈棕色,无臀斑。茸角为单门桩,眉枝。

喜水,常活动于水边,栖息于阔叶林、混交林、稀树的草场和高草地带,清晨、黄昏觅食。雨后特别活跃。平时单*活动,有一定的行动路线。分布于中国、斯里兰卡、印度、尼泊尔、中南半岛以及东南亚等地区。

栖息地海拔高度为2000-3700米。生活于热带和亚热带林区、草原、阔叶林、季雨林、稀树草原、高山溪谷以及高原地区等环境。喜在日落后活动,无固定的巢穴,有沿山坡作垂直迁移的习性。其活动范围大,没有固定的窝,很少到远离水的地方去。

水鹿感觉灵敏,性机警,善奔跑。喜群居。在早晨、傍晚和夜晚活动,白天休息。喜欢在水边觅食,以草、果实、树叶和嫩芽为食。夏天好在山溪中沐浴,故名水鹿。主要天敌是老虎和鳄鱼,俗有虎蹲草山鹿沐溪之说,因为它们也喜欢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