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发展规划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面向未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精神,按照"育人为本、质量为先、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办学方针,认真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依托传统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以正在建设中的"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为创新平台和支撑平台,积极推进我国轨道交通领域的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培养造就***人才,为建设具有交通特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日前,为了寻求人才和技术力量,温州市铁投集团来到西南交通大学为温州市的市域铁路发展寻找支撑。副校长张文桂接见了温州市铁投集团董事长丁建宇一行,并举办了座谈会。

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文桂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致力于推进产学研合作与协**新,成立了纵贯南北的深圳、常州、唐山、北京四大研究院,形成了覆盖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和京津地区的产学研平台,在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中做出了贡献。他希望校企双方能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加强交流、广泛合作,使学校能真正为温州市乃至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温州市铁投集团董事长丁建宇介绍,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2011年经温州市人民**决定成立的国有*资公司,注册资本金20亿元。温州市是****个建市域铁路的城市,该工程有望成为国家**工程,工程中有很多原创性的技术,也有大量的技术难题需要突破,此次来到西南交大,就是为了寻求人才和技术力量,为温州市的市域铁路发展寻找支撑。

通过三个小时的对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先签订校企战略全面合作协议,并以此为契机,从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标签: 西南交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