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办学成果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多世纪以来,学校英才辈出,桃李满园。培育了以竺可桢、茅以升、林同炎等43位院士,姚桐斌、吴自良、陈能宽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以及国家和省部级**、为数众多的国内外****、教授、行业**人物和**企业家为代表的近二十万**人才。从詹天佑主持修建的我国**条自主设计、自主施工的京张铁路,到我国**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的建设;从举世公认的地质条件*复杂、工程难度*大的成昆铁路建设,到2006年7月投入运营的青藏铁路建设;从解放后我国**台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的成功研制,到世界*辆载人高温超导磁悬浮试验车的诞生;从我国**条万吨重载列车大秦线运行试验成功,到我国**条载人磁悬浮列车工程**线的联调成功;从我国所有城市地铁的设计与建设,到**的杭州湾大桥、东海大桥的建设。

这些成就无不饱含着西南交通大学毕业生的智慧与心血。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国家轨道交通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在轨道交通、磁浮交通、高速铁路、大型桥梁隧道、现代交通信息等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诞生了以"机车车辆整车滚动振动试验台"(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入选 "中国高校**科技进展")、"高温超导磁悬浮试验车"(入选"中国高校**科技进展")"现代轨道车辆耦合相关理论及其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入选"中国高校**科技进展")等为代表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了有力贡献,成为国家轨道交通科技发展的重要基地。不仅如此,学校还充分利用办学优势,加大了服务西部和地方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力度。

标签: 西南交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