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万源的特色产业 产茶大县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万源市是四川产茶大县,土壤富含硒,具有高山茶特殊的品质。上世纪九十年代被列为川东北**绿茶基地,国家星*计划无公害**富硒绿茶生产**基地、***茶叶标准化生产**区和川东北富硒茶基地,荣获“中国富硒茶之都”称号。2007年万源“巴山雀舌”名茶被评为四川省**产品。

该市把“中国富硒茶都”作为一张名片进行积极培育和**打造。截止2010年,该市种茶面积达10万余亩,年产茶达3000吨,茶叶产值近3亿元。2008年4月举办的茶文化节展销会上共销售茶叶200余万元,现场签定合同1.94亿元,其中巴山雀舌占1.4亿元。100克“巴山雀舌贡茗茶”拍得22.8万元天价。

围绕茶产业,该市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力争2010年全市茶园总面积发展到15万亩;年产富硒茶叶3500吨,其中富硒名优茶产量达到2100吨,实现总产值5亿元以上。2008年,该市抓住秋季茶树种植的适宜时机,采用*适宜机械化采摘的“双行错窝条栽法”,新建茶园一万亩。

主要集中在旧院、井溪等10个乡(镇),以“绿宝”公司为**,采取以扩繁为中心,以疫病防*为**,淘汰劣杂,选种选配等技术措施和扶持发展黑鸡大户等途径,年底实现黑鸡饲养量120万只,使旧院黑鸡开发建品牌、创**,力争走出四川,推向全国。全市旧院黑鸡饲养已达86万多只。

主要集中在大竹、赵塘等12个乡(镇),以澳瑞达羊业开发有限公司为**,采取本品种选育、提纯复壮等技术措施,年底实现板角山羊饲养量6万只,出栏3万只的目标,现已建成万源市澳瑞达良种选育场、大竹镇茶园保种选育场和赵塘乡修山坡保种选育场三个,全市板角山羊存栏量已达4.5万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