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乐古镇古镇历史怎么样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平乐古镇,古称“平落”,史前蜀王开明氏时期,平落四面环山的绿色小盆地即因修水利、兴农桑而起聚落而得名。据《尚书·禹贡》记载,大禹*水,“蔡·蒙履平,和夷底绩。”将穿镇而过的白沫江用飞沙堰分为“内江”、“外江”,形成一江分三水的*特格局。

到公元前150年西汉时期就已形成集镇,迄今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了。

北宋开宝三年(公元970年),*井县*设在平落达二百多年之久,元代后属邛州直隶州,**29年(公元1940年)建置平落乡,新中国成立后沿用此名。1950年镇、乡分置,1983年4月撤乡建镇,称平落镇,实行镇管村体制,1993年3月更名为平乐镇,2004年9月,邛崃市实施区划调整,撤消紧邻平乐的下坝乡建制,将原下坝乡行政区域并入平乐镇,统称平乐镇。

平乐地处四川省成都市所辖邛崃市西南部,是邛崃市辖*大的建制镇,素有 “一平、二固、三夹关”之美誉。平乐全镇幅员面积70平方公里,其中集镇区面积1.28平方公里,古镇区有明清时期建筑面积达23.54万平方米,保存完好程度达85%。

许愿廊平乐之神奇,弹丸之地演绎了中国丰厚而灿烂的历史文明。

南方丝绸之路上,似乎还回响着驮运丝绸的马队清脆的马蹄声、铜**;古川南蜀道里,似乎还飞扬着诸葛亮率大军西征和七擒孟获的猎猎军旗;神秘幽深的李家大院,似乎还传诵着“****圃”的进贡佳话;石板市井之间,似乎还传承着司马文君的浪漫爱情;竹海掩映中的金华山,似乎还讲述着“三教合一”的**;青山碧水的芦沟幽谷,似乎还彰显着蔡伦后裔的聪明智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