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图书馆开放三天停办借阅证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12月4日,11所高校图书馆向成都市民开放的第四天,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理图书馆一早发出暂停办理社会读者借阅证的通知。这让不少热心前来看书的市民平添了几分淡淡的忧伤。为何刚刚开放就叫停?其它开放的高校情况如何?记者随即展开了调查。高校图书馆应在服务学校正常教学、科研和其他工作,**本校师生文献信息需求的前提下,面向社会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文献资源服务和信息咨询服务。”高校图书馆向社会开放的时间、范围原则上由各高校根据其学校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安排和图书馆自身条件自行决定。”

——《成都地区部分高校图书馆面向社会开放管理办法(试行)》

温馨提示

《关于社会读者**的临时通知》

由于近几天**市民很多,而这段时间正处于学校复习考试期间,图书馆阅览位非常紧张,因此,我们决定暂停办理社会读者借阅证。

市民吃闭门羹

“我们决定暂停办理社会读者借阅证”

“我们决定暂停办理社会读者借阅证。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12月4日,成都市民余先生来到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理图书馆,本想办一张阅览证的他却吃了“闭门羹”。在图书馆门口张贴的《关于社会读者**的临时通知》中,清楚地写着:由于近几天**市民很多,而这段时间正处于学校复习考试期间,图书馆阅览座位非常紧张,因此,我们决定暂停办理社会读者借阅证。

12月1日才面向社会开放,12月4日又紧急叫停?川大图书馆的这一做法,让余先生犯了糊涂。

“图书馆只是暂停办理借阅证,此前已经**的市民可以继续前来使用。”川大图书馆馆长马继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再开启办理借阅证的时间图书馆将另行通知,市民也可电话咨询或在办公室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后期通知。

记者注意到,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制定的《成都地区部分高校图书馆面向社会开放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规定:“高校图书馆应在服务学校正常教学、科研和其他工作,**本校师生文献信息需求的前提下”面向社会开放,且开放的时间、范围原则上由各高校自行决定。

“高校教育资源严重不足,全校四个图书馆座位只有8000个,但是师生数量高达10万。”马继刚建议,请市民考试期间不要来和学生扎堆,也希望大家理解,在满足教学和科研基础上,图书馆一直在尽*大努力为社会开放。

标签: 川大图书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