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殊院文物有哪些?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文殊院还珍藏有许多珍贵文物和上万册佛经、文献,如院僧先宗等3人刺舌取**写的“舌血经书”;明神宗的田妃刺绣的千佛袈裟;清杨遇春长女以自己头发绣制的水月观音。院内所藏唐僧玄奘顶骨尤为珍贵。

1942年在南京发现3块唐僧顶骨,一块留存南京,一块送往西安,因成都是唐僧的受戒地,一块送给成都。

解放后,多次对该院进行修葺、粉绘,并增种上千株银杏、香樟、梅花、玉兰等花木,又增设了茶座和极有特色的素餐馆“香斋堂”,使之成为人们非常喜爱的佛事、游览场所。

游人还可在文殊院茶室品尝四川特有的盖碗茶,手捧茶船、茶碗、茶盖,耳听民间艺人的弹唱,可尽情领略川西风情。

文殊院交通指南:文殊院位于文殊院大街,距骡马市购物中心仅10分钟路程,乃清代川西“四大丛林”之一,是全国汉族地区**佛教寺庙。其前身是唐代“妙圆塔”,宋时名“信相寺”,明时毁于战*。清康熙三十年(公元1691)重修之后改称“文殊院”。文殊院现有铁铸、铜铸、石刻、玉雕、脱纱、彩塑等工艺**的佛像200余尊。照壁上雕刻的“文殊院”三个金字系康熙年间该寺慈笃海月禅师书写,院内的文殊菩萨代表智慧之神,吸引着香客们前来烧香祈祷。交通:16、55、64等公共汽车可以到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