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古镇 千年古镇值得去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乐古镇以镇区古朴的街区和原味淳朴的川西民风民俗而著称。在古镇区内,可以尽情享受都市以外久

平乐古镇违的那份古韵和恬静。剔除了现代文明的浮躁,看到那充满灵气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拥有的是放开心胸,忘记烦忧,纵情山水,任时光倒流……


古镇九景

平乐自古便成为“茶马古道**镇、南丝绸之路的**驿站”,在今天的平乐,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历史的足迹——九古:古街、古寺、古桥、古树、古堰、古坊、古道、古风、古歌。

古镇明清建筑23.54万平方米,鳞次栉比,古风蔚然。素以“秦汉文化·川西水乡”风情著称。古镇共有老街33条,七弯八拐,曲径通幽。

平乐古镇保留着明清时期的古民居,古街两边的房屋多数为一楼一底的木结构建筑,一般为下层作铺面上层作居室,体现了浓郁的川西风格。千年古巷两边的店铺虽然已经是几经易手,却还在经着。现在平乐镇**正加速旅游业的发展,向世人展示千年古镇的风采。

在民俗文化上,朴实的老百姓**了山歌会、河灯会、牛儿灯、放生会、六月六观音会等。

漫步古镇,游客将亲身体验到古街的种种风情,聆听古桥乐善的代代佳话,坐享古树黄桷的片片浓荫,观赏古堰分水的滚滚波涛,品味古民居大院的悠悠气息,加入古歌“竹麻号子”的声声呐喊……作为“茶马古道**镇”,平乐曾是热闹非凡的水陆码头,物换星移,古镇在今天又焕发出其*特的魅力,那沿袭千年的民俗艺术、屹立**的民居建筑,浸染成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水光山色,成为川西水乡古镇的缩影和象征,演绎出一幅融古贯今的“清明上河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