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子河自然保护区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鞍子河自然保护区位于崇州市鞍子河镇境内,是国家命名的大熊猫聚集地的自然保护区之一,面积81.8平方公里,离成都市区72公里,交通便利,是理想的旅游胜地。鞍子河自然保护区正在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是全国14个大熊猫保护区中大熊猫数量*多、距大都市*近的大熊猫保护区。

景区内拥有盆周风景区游人可达的*高雪山草甸(海拔3868米,草甸面积4800亩,坡度7%)和第四纪冰川遗迹;拥有龙门山脉规模*大、数量*多、蔚为壮观的瀑布群和漂流河段;拥有川西旅游环线风景区中面积*大、品种*多、*集中的枫槭林、桂花林、芍药林和高山**林,加上丰富的动物景观和迷幻的高山天象景观,构成了熊猫生态环境的全方位展示。

鞍子河公园的珍奇动物有大熊猫、小熊猫、牛羊羚、金丝猴、贝母鸡等,珍贵林木有香樟、桢楠、紫檀、岩桑、山桂等。园内小海子,为一盆状似凹地形成的湖泊,湖水回荡清湛,深不可测,是高山明珠。湖内特产“杉木鱼”,体长数寸,麻黑色状如蜥蜴,有鳞有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