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塔漏斗 堪称世界上第一大漏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围塔漏斗位于雅安市芦山县双石镇围塔村。位处北纬30度18分。长径6000米,短径2000米,深800米,容积96亿立方米,漏斗内还分布着73座小山丘,漏斗内形成*立封闭的水系,发育着与龙门洞穴相连的一系列洞穴群,成为集纳排泄地表水和洞穴建造的惟一通道。四周山脊海拔1450米-1770米。 围塔漏斗比有文字记载的世界*大漏斗四川兴文漏斗(长径650米,短径490米,深208米)大10倍,与美国的阿里希波漏斗(直径330米,深70米)相比更是"*无霸",它在卫星照片上清晰可见,堪称世界上**大漏斗。

围塔漏斗生成于1600万年前的白垩纪时期,它经历了第三纪至第四纪以来的地质变迂,它的形成包括了地质学。构造地质学、水文地质学、动力地质学。地貌学等地学机理。由于围塔漏斗以可溶性砾岩层为主,虽然岩层坚硬,但可溶性和透水性**,加上构造断层发育,容易受水溶解,并形成通道,由于地处”天漏之地”雅安地区,所以地表水和地下水**丰富,围塔所集纳的地表水渗漏到底部地层中,并逐步形成溶蚀通道和崩塌空间,造成地下岩层中大规模整体塌陷,由于地下水的不断侵漏,所以围塔至今还是一个*大的活动漏斗。

漏斗底部数十至上百米深的漏斗数十个,小漏斗更是不计其数。 围塔漏斗现居住有村民1000余人,漏斗区森林覆盖率在80%左右,生活着多种野生动物,有古庙、古塔遗址和许多有关漏斗的动人传说。 围塔漏斗距成都180公里,目前有关部门已开始着手将其开发成***地质公园,它是集地质、生态、探险、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理想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