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胜龙门寺在哪里?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龙门寺地处彭山县城西北的保胜乡龙安村,距县城18公里,与本县岐山乡、邓庙乡、眉山县郑军乡、成都市邛崃回龙镇、蒲江县五星镇等四县五乡镇毗邻。龙门寺四面环山,是晋朝汉中太守李密故居,有龙洞奇观、唐代摩岸造像、龙门寺庙、龙谭春雨等风景秀丽的人文自然景观,素有“****”之称。

龙门寺兴建于唐朝贞观年间,明朝成化二年(1866年)重建龙门寺摩岸造像共10龛,其中第二龛被选入《中国石窟艺术》(海外版)、《中国美术全集》。*大的弥勒座像,通高5.85米。1984年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在“大佛”左侧,有一石洞,洞口只有30公分大,但其洞幽深,用目难以观测,洞内四壁呈鳞甲状,十分奇特。龙安场有桢楠树三株,黄桷树两株,皆为“**参天大树”,其形成的生态景观美丽动人,秀丽多姿。典型的明代华拱、斗拱建筑风格,使龙门寺山门别具特色。1988年6月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当你站在龙门寺后龙眼睛山上,便有九座山峰同时映入你的眼帘,让你目不暇接……

龙门寺的构成是邛崃的长丘山脉,经蒲江县,洪雅县的总杠山和眉山兴冠山的落脚点,左青龙山,右白虎山,后龙眼睛山,前面呈案山,形成山水配合**的“****”。是孔明三擒孟合,三国征西将军邓艾蹲兵之地,有九子十进士的传说,有六龙送老的典故,有神医何大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