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稻城县有哪些旅游景点?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稻城亚丁、海子山等***乃至世界知名的旅游资源不仅神奇更具垄断性,同时它与周边地区如康定跑马山、泸定海螺沟、中甸碧塔海、云南迪庆白马雪山、泸沽湖、昌都协调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得到了深度开发,已经初步建立了旅游环线。

稻城、亚丁景区的中部是开阔的河谷、草原,牧草丰茂,鲜花飘香。它的南部是绵延不断、千姿百态的山峰,深谷幽壑,湍流飞瀑遍布其间。尤为**的是驰名藏区的念青贡嘎日松贡布雪峰和它神秘的**。

念青贡嘎日松贡布(亚丁自然保护区)方圆千余平方公里,主体部分是三座**隔开,但相距不远,呈“品”字形排列的雪峰。北峰仙乃日6032米,南峰央迈勇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5958米。三座雪峰洁白,峭拔,似利剑直插云霄。仙乃日像大佛,傲然端莲花座;央迈勇像少女,娴静端庄,冰清玉洁;夏诺多吉像少年

稻城县冲古寺,雄健刚毅,神采奕奕。雪峰周围角峰林立,大大小小共三十多座,千姿百态,蔚为壮观。山峰前镶嵌着碧蓝如玉的湖泊和草甸。雪线下冰川直插碧绿的原始森林。雪山、峭壁、陡崖、海子、冰川、草场、森林、溪流,给我们营造出一片静谧、安详的世外之境。

这三座雪山佛名三怙主雪山。在世界佛教二十四圣地中排名第十一位。“属众生供奉朝神积德之圣地”。据历史记载,公元八世纪,莲花生大为贡嘎日松布开光,以佛教中除伏主人翁的三位一体菩萨:观音、文殊、金刚手分别为三座雪峰命名加持,仙乃日为***菩萨,央迈勇为文殊菩萨,夏诺多吉为金刚手菩萨。贡嘎日松贡布从此蜚声藏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